致敬最可爱的人!赓续红色血脉 信仰之光点亮强军之路

2022年08月01日 20:14:1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自1927年南昌起义至今,人民军队已经走过了95年的风雨征程。战火纷飞中,他们保家卫国,撑起民族脊梁;和平年代里,他们履职尽责,守护万家灯火。在八一建军节这天,让我们一起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江苏曾是新四军的主战场、淮海战役和渡江战役的决胜地。人民军队扎根这片红色热土,一路披荆斩棘,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无论是已经96岁高龄,回忆起渡江战役仍然斗志昂扬的的李剑锋老将军;还是刚刚获得“八一勋章”,用爱国忠心和精湛学术吹响强军号角的钱七虎院士,无不用自己的忠诚与奉献展示着军人的英勇担当。

  原28军副政委李剑锋说,部队所以胜利,就是有人民群众,兵民是胜利之本,人民群众是力量的源泉。自己的一生听共产党的话,跟共产党走,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死!

  “八一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告诉记者,荣誉不是给我个人的,是给予防护工程领域的全体科研人员的。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把自己的理想和国家人民的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把我们国家建成现代化的强国。

  95年峥嵘岁月,95年鱼水情深。不管是在革命年代的烽火硝烟中,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抗洪抢险、抗击冰雪灾害等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人民子弟兵始终冲锋在前、舍生忘死,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征途漫漫,初心永恒,无论军装是否在身,他们始终牢记听党指挥,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指导员钱郑锴说,作为基层一线指挥员,要牢记习主席嘱托,始终瞄准强敌对手,聚焦实战、按战练兵,在艰苦环境和复杂条件下摔打磨练,高标准完成好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军95周年。

  强军事业是接续奋斗的事业。在江苏各地,年轻学生们走进革命纪念馆和军营驻地参观学习,聆听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热血青年怀揣军旅梦想,踊跃报名参军接受祖国挑选。今年上半年,江苏大学生征集比例达94.4%,其中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达51.2%,较往年均有大幅提升。越来越多的90后、00后,主动把青春融入军队,在新时代把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光荣传统一代代传下去,在新起点上展现新风貌、续写新辉煌。

  应征青年陈加意说,自己从小梦想就是成为一名军人,小时候爷爷经常带我看一些军人战士保家卫国的电影,自己感到很热血沸腾,希望自己也能顺利成为一名军人,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应征青年徐寒波说,参军也是自己从小的梦想,能够当上一名军人是无比的光荣。希望能够顺利通过体检,让自己有机会报效国家。

  江苏省军区动员局征集组中校参谋省征兵办综合计划组组长张欣说,作为一名现役军人,深感光荣和自豪!回顾自己21年军旅生涯,深刻体会人民军队一步一步走向强大,正向着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强军梦不断前行。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的指示要求,以向部队输送高素质兵员为目标,以征集各级各类毕业生为重点,努力为强军事业贡献应有的贡献。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艺 李栋 罗聪懿 王敏 高涵 陈超 章斌炜 亓晨 龚俊杰 郑丽丽 徐州台 连云港台 沛县台 东海台 淮安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