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黄色预警!新一轮高温开启,注意6日局部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

2022年08月01日 17:39:41 | 来源:江苏气象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八月的第一天,高温就到岗了!

  江苏省气象台2022年08月01日09时19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三天南京、镇江、常州、无锡和苏州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省应急厅(省减灾办)、省气象局提醒注意防范。

  南京市气象台2022年08月01日16时44分升级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明天全市各区的大部分街道(镇)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请注意防暑降温。

  今天全省气温最高的是宜兴,37.4℃。全省近三分之一的地区今天最高气温超过35℃。而未来三天,高温持续,2-3日我省南部地区有高温天气,4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高温天气。

  高温天气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外出。

  本周主要是高温天气

  高温

  本周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我省将以持续性的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沿江和苏南地区35~38℃,其它地区33~36℃。

  降水

  6日前后受高空弱冷空气影响,我省将有一次对流性天气过程,伴有短时强降水和8-10级雷暴大风天气。

  具体预报

  2日全省多云,午后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3-4日全省多云;

  5日全省多云,其中淮北地区有分散性雷阵雨,局部雨量大;

  6日全省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雷阵雨,其中本省中东部地区雨量小到中等,局部大;

  7日全省多云。

  明天各城市的具体预报

  (来源:江苏气象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