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游玩新方式!苏州金鸡湖景区推出无人驾驶观光车

2022年08月01日 15:34: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炎炎夏日,苏州金鸡湖景区推出的无人驾驶观光车,受到不少游客的喜爱。

  凉风习习的空调、六人对坐的车厢、炫酷的外表,再加上无人驾驶“黑科技”,行驶在东方之门附近环湖步道上的观光车已成为金鸡湖景区的一个网红打卡点。市民林先生就是特意带着女儿前来体验。

  林先生表示,车子行驶起来平稳。车厢空间大,四面采光都可以。孩子大人随便坐在哪个方向都可以看到外面的景色,还能避免夏天太阳晒。出来玩就图个舒服。

  运营方工作人员熊淋锋说:“1.6公里一圈,一去一来大概15分钟到20分钟。车子有感应雷达,能测试到周围的障碍物和人,感应到后会自动停下来,不会撞上去。我们每天把车放在这里试运行,目前免费。很多人都愿意来体验,坐过的很多人都还愿意再坐。”

  据了解,苏州工业园区无人驾驶观光车目前正在试运营阶段。行驶线路为金鸡湖景区内部环湖步道区域,服务时间为早上九点到下午四点,每车次限乘5位乘客。

  目前,苏州正积极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智能网联示范城市,打造国际领先的车联网应用示范标杆。无人驾驶观光车是“苏州5G车联网城市级验证与应用项目”的第一批落地应用场景。

  (田远 苏州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