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起一批新规即将实施

2022年07月31日 19:12:5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1日起,一批新规将正式实施,涉及二手车迁入、积分落户等领域。

  【全国范围取消“国五”二手车迁入限制】

  根据《关于搞活汽车流通 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要求,自8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含国家明确的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取消对符合国五排放标准的小型非营运二手车的迁入限制,促进二手车自由流通和企业跨区域经营,方便群众异地买卖二手车。

  【冻饿 经常性侮辱 威胁均属家庭暴力】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办理人身安全保护令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自8月1日起施行。《规定》对家庭暴力行为种类作了列举式扩充,明确冻饿以及经常性侮辱、诽谤、威胁、跟踪、骚扰等均属于家庭暴力。从而进一步明晰了人身安全保护令的适用范围,保障家庭成员免受各种形式家庭暴力的侵害。明确向人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不以提起离婚等民事诉讼为条件。

  【提高建设工程进度款支付比例】

  财政部、住建部发布的《关于完善建设工程价款结算有关办法的通知》自8月1日起施行。《通知》明确,提高建设工程进度款支付比例。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建设工程进度款支付应不低于已完成工程价款的80%。

  【江苏出台特困人员认定办法】

  《江苏省特困人员认定办法》8月1日起施行,进一步规范特困人员认定工作,确保应救尽救、应养尽养。办法规定,同时具备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义务人或者其法定义务人无履行义务能力的老年人、残疾人和未成年人,应当依法纳入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

  【南京放宽积分落户门槛】

  《南京市积分落户实施办法》将于8月20日起施行。《办法》适用于在南京市稳定就业和生活,且符合规定条件通过积分落户本市的非南京户籍人员。在长三角区域三省一市缴纳城镇职工社会保险的,均可累计纳入南京市缴纳年限计算并赋分,累计积分达到100分,即符合落户条件。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郑凌 郑伟 康健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