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中国数学攀登新高峰 第九届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在南京开幕

2022年07月31日 19:05:5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31日上午,第九届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在南京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杰出华人数学家和国内外顶尖学者齐聚南京,共同探讨基础数学和应用数学的最新研究进展。

  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是由国际著名数学家丘成桐院士于1998年发起设立。大会每三年举行一次,旨在研讨数学科学国际最新研究进展,促进中国数学和世界数学科学共同发展,举办至今已成为世界华人科学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活动。大会颁发的“ICCM数学奖”,被誉为“华人菲尔兹奖” ,是世界华人数学界的最高奖项。今年的大会上,一批年轻学者崭露头角、备受关注。

  2022年ICCM数学金奖获得者、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讲席教授丁剑说:“可能十年以后,我们能够引领世界概率论的研究,我不光有这个信念,也愿意为这个信念付出努力。我们也希望将数学作为工具,用到整个国家的经济建设等等各个方面。”

  中国科学院院士、世界华人数学家联盟副主席杨乐认为,数学是年轻人的科学,希望所在的领域中间走出自己的路子,那么中国在这个领域中间就应该获得了比较好的成功。

  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中心主任、世界华人数学家联盟主席丘成桐告诉记者,需要鼓励中国的孩子们能够有创意,能够走出一条新的方向,希望中国的数学能够很快地成长起来。

  本次大会将持续至8月5日,期间将特邀世界顶尖数学家作9场杰出报告,举办近300场各类报告与研讨活动。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蒙 陈忠耀 赵凌翔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