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暑期特色活动乐趣多

2022年07月31日 18:53: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眼下正值暑假,如何让这个假期更有趣、更有意义?江苏省多地都开展了特色活动,让孩子们在收获快乐的同时,也收获知识与成长。

  近日,南通海门科技馆迎来了30多名少年参观者。大家参与和机器人下棋、生命的奥秘等互动式体验,依次排好队走进充满科技感的深水潜水器,透过舷窗观看深海中的各种奇妙景象,控制采样机械手来抓取小球,领略深海科技的独特魅力。“现在祖国的科技已经非常发达,我也要努力学习,做一个有用的人,为国效力!”前来参观的小队员说。

  在常州溧阳,30余名小朋友走进溧阳市消防救援大队,零距离参观体验消防生活。孩子们学习防灭火知识、逃生自救常识,还在消防救援人员的指导下,穿上战斗服,亲身体验了一次"消防员"。消防救援人员也邀请小朋友们充当"安全小卫士",把学习到的知识传达给身边的人。

  镇江句容依托茅山红色资源,开展国防及爱国主义教育。孩子们重走铁军路,学习红心向党手工课,乐趣满满,收获满满。

  在盐城东台西溪古镇,中国象棋特级大师王天一来到这里,与孩子们"车轮战"对弈,吸引了近百名小选手参加,在切磋的过程中提升棋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晗 南通台 溧阳台 句容台 东台台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