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向融资总额度超2000亿 金融“血液”注入常州“两湖创新区”武进核心区

2022年07月31日 17:30:4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进入2022年以来,“两湖创新区”成为常州最热门区域。7月30日下午,“两湖”创新区核心区金融合作在常州市武进区的西太湖畔签约,金融“血液”渗透进重点项目的每个“毛细血管”,为“两湖”创新区核心区抢占发展先机。

  常州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乔俊杰表示,武进“两湖”创新区核心区共43.52平方公里,定位为中央活力区。目前,该区已排定“两湖”创新区项目49项,计划总投资937亿元。其中,基础设施类5项、生态环境类5项、社会事业类6项、文化旅游类3项、产业创新类30项。推动“两湖”创新区核心区高质量建设。前期武进区已与工行、农行等7家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意向金额超1260亿元。三季度,7家战略合作银行将为“两湖”创新区核心区提供总额不低于96亿元的货款投放。当天,武进区政府又与4家银行签订总额达780亿元的合作协议。这也意味着,未来3年,11家战略合作银行将一起向“两湖”创新区核心区建设提供总额度超2000亿元的意向融资安排。

  签约现场,武进区政府还与人保财险、太保财险签订服务“两湖”创新区核心区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促进保险业与“两湖”创新区核心区发展深度融合,在提升融资增信功能和保险保障功能、积极探索保险产品与服务模式创新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据介绍,3年内,两家保险公司将新增风险保障2000亿元。资本市场也是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活动中,中信证券常州分公司、中信建投武进营业部、华泰证券武进营业部、东海证券常州总部分别与武进区签约,未来3年将助力“两湖”创新区核心区建设股权融资300亿元、债券融资600亿元、上市公司托管市值规模1000亿元。

  据悉,持续搭建金融资本与产业布局良性互动的创投生态,武进区正吸引越来越多的优质资源落户。截至6月底,龙城金谷(南区)已累计招引机构569家,注册资本达526.3亿元。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汤琤 谢博涵 武进台/朱梦琪 通讯员/俞伟 编辑/周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