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季休渔期即将结束 江苏渔民备捕忙

2022年07月31日 17:22: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1日,为期三个月的伏季休渔期即将结束。连日来,停靠在江苏省沿海各港口的渔船已经提早做好了开捕的各项准备工作。

  在连云港市赣榆区青口港,渔民们正在整理补充网具,给渔船加冰、加油,搬运储备生活物资。

  据了解,桁杆拖虾、笼壶类和刺网伏季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8月1日12时。眼下,渔民们抓紧为渔船补充给养,调试动力设备等,确保以良好的状态,投入伏休后首次捕捞生产。“希望今年能有一个好的收获!”渔民王永志说。

  5月1日海洋伏季休渔以来,连云港市依托"海上联合、渔港联勤、市场联治、道路联防"伏休管理机制,科学调度渔政执法资源,加强海上执法巡航力度。所有纳入休渔的渔船, 实行"船进港、网入库、人上岸、证集中"。截至目前,连云港市累计出动执法船艇324艘次,登临检查渔船1380艘次,查获违规渔船138艘。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晗 连云港台 赣榆台 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