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聚江苏 海外台湾青少年“云中看江苏”网上夏令营开营!

2022年07月31日 16:22:4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7月31日),2022海外台湾青少年“云中看江苏”网上夏令营在泰州市举行线上开营仪式。来自美国、加拿大、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百名海外台湾青少年、老师、家长们和千名泰州学生参加线上开营仪式,包括在泰台湾青少年在内的200多名师生现场观看。

  以“江苏风、文化根、两岸情”为主题的“云中看江苏”网上夏令营活动,自今日开始,历时10天。内容分为文博篇、吴汉文化篇、非遗篇、美食篇、板桥文化篇等8个专题,通过网上授课、互动、完成作业等形式,帮助海外营员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提高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兴趣。

  文化是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力量源泉,大陆与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同文同种,有割舍不断的深厚历史情感和文化渊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两岸共同的“根”和“魂”。省台办副主任封志成希望海外营员们珍惜难得的人生经历与体验,用心学习交流,在“云中”的历史文化和寻根之旅中为青春加分,为岁月留痕。

  泰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张小兵介绍了泰州的历史遗迹和特色文化,他希望通过此次“云中相会”,海外营员们能够感知江苏悠久的历史文化,更多领略泰州的蓬勃发展成果 。

  北美华人华裔寻根协会会长蔡青娜表示,相信参加活动的营员们一定会对江苏文化产生浓浓的兴趣,同时一定也为自己身为炎黄子孙的后代感到自豪,他们一定会在同学及朋友之间讲好“江苏故事” 。

  开营仪式上,海外台湾青少年和泰州市的学生分别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在夏令营开营之前,为进一步推动海外台湾青少年与泰州青少年之间加深理解,增进友谊,泰州市开展了以“话美好生活 携手创未来”为主题的家庭结对交流。 北美营员毋诗说:我非常喜欢这个活动,让我有机会认识了我的泰州朋友孙田可,进行了非常愉快的交流和沟通,并且更深入了解了很多祖国青年学生的生活和江苏文化。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颖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