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评选火热来袭|“江苏省公众喜爱的高品质绿色空间实践项目”(第一批)

2022年07月31日 09:10:14 | 来源:园林艺术生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评选概况

  2021年5月,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中国建筑学会、中国公园协会共同发布了“增强城市园林绿化的多元功能 营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新发展阶段城市园林绿化江苏倡议(2021)”,获得行业和社会的良好反响。为进一步增进倡议共识,总结实践经验,强化引导互鉴,提升工作成效,推动城市园林绿化更好服务百姓高品质生活,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面向全省行政主管部门共征集363项 绿色空间实践项目。

  经初步审查,334项项目纳入评选,其中公园124项、口袋公园45项、绿道32项、林荫路27项、其他绿色空间106项(包括滨水空间、生态廊道、庭院绿化、园林园艺等)。

  2022年7月12日,由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举办的全省高品质绿色空间实践项目评选会在南京召开。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陈浩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评选会现场

陈厅长讲话

  陈浩东强调,建设贴近生活、功能复合、人文与自然相宜的绿色空间,让老百姓在城市高质量发展中更好享受高品质生活是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共建共享绿色家园,让绿色成为美丽江苏最靓丽的标识”的重要举措,开展高品质绿色空间实践项目评选既是全省园林绿化行业优秀成果的集中展示和对行业发展的推动,也是增进社会了解、凝聚行业共识的一次实践,要遴选出实施效果好、社会认可度高、特色亮点明显、百姓可观可感的实践项目,体现时代性、创新性,引导建设百姓喜爱的高品质绿色空间。

  评选委员会

贺风春

江苏省设计大师

苏州园林设计院

有限公司董事长

研究员级高工

陈 薇

江苏省设计大师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

教授

相西如

江苏省设计大师

江苏省规划设计集团顾问

研究员级高工

李浩年

南京市园林规划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名誉董事长

研究员级高工

王晓俊

东南大学

建筑学院教授

刘小钊

江苏省规划设计集团风景园林与旅游规划设计院总工程师

研究员级高工

许 可

苏州合展设计营造

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研究员级高工

吕海波

南京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景观规划院院长

研究员级高工

吴 磊

中衡设计集团景观设计研究院院长

研究员级高工

  省设计大师与有关专家组成的9人评选委员会,聚焦实施效果好,社会认可度高,特色亮点明显,百姓可观可感,具有时代性、创新性的项目,经过多轮投票、合议,评选产生90项优秀项目。

  其中公园34项、口袋公园14项、林荫路9项、绿道10项、滨水生态空间14项、其他绿色空间9项。

  评选会现场

  推荐项目名单

  网络投票

7月23日至8月2日

开展网络评选

通过网络投票将产生

“公众喜爱的高品质绿色空间实践项目”

识别二维码即可参与投票

扫描二维码参与网络评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