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易成瘾!警惕吸食“笑气”吞噬生命

2022年07月30日 17:21:0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笑气,最早作为医用麻醉剂使用,后来成为食品工业添加剂,用于淡奶油的发泡。但有些人为了追求刺激,吸食笑气。今天上午,南京建邺警方通报了一起警情,警示大家,不要寻求刺激吸食笑气,否则可能会危及生命。

  7月中旬,南京建邺警方接到市民举报,称男子张某约了朋友在家中吸食笑气。民警拨通了张某的电话。在电话中,张某情绪比较暴躁,民警也听到了有类似吸食笑气的可疑声音。

  民警立即赶到张某住的小区。对于吸食笑气的事情,他拒不承认。但证据就摆在张某家客厅的桌子上,桌子上散落着很多笑气瓶子。张某和两个朋友在家中,现场还有没有开封的笑气。

  对于张某等人吸食笑气的事情,警方还在进一步处理中。民警表示,有些人和张某一样,吸食笑气寻求刺激,并且不以为意。虽然目前笑气没有被认定为毒品,但是和吸食毒品一样,极易产生依赖性。外地市民王女士半年前尝试吸食笑气,三个月后,每日吸食笑气的数量已达到50瓶以上,造成的直接后果是,她无法直立行走。

  留学生小林,在国外吸食笑气后,导致生活和身体机能全面紊乱,不得不放弃学业,坐着轮椅回国治疗。

  警方提醒,吸食笑气也有很强的成瘾性,长期吸食会对人体造成极大的危害,产生依赖,会使人窒息瘫痪甚至死亡。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通讯员/国武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