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5所高校招录出国留学受阻学生

2022年07月28日 21:06: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教育部今天(7月28日)发布通知,为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我出国留学人员就学困难,明确今年继续支持部分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面向出国留学受阻的学生开展相关招生工作。其中江苏有5所高校项目招录出国留学受阻学生。

  江苏5所高校项目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雷丁学院、中国矿业大学与加拿大魁北克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江苏师范大学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联合工程学院、江苏师范大学与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合作举办国际贸易学硕士教育项目、西交利物浦大学、江苏大学克兰菲尔德未来技术研究生院。实行双向选择,择优录取,不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不占用高校原有招生指标,对高校其它各类招生不产生影响。

  “今年计划外招生是数据与决策分析专业,招生计划15个,不影响我们原有的数据与决策分析专业50人的计划,招进来之后学生放在一起培养,等到正常毕业,拿英国雷丁大学的学位证。”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雷丁学院副院长郭栋介绍。

  今年已经是教育部连续第三年支持相关高校面向出国留学受阻的学生开展相关招生工作。目前相关工作已经启动,学校对考生原录取(就读)大学世界排名、在校成绩、雅思成绩等有要求,详情可登陆各学校官网查询。

  此外,教育部继续支持相关高校以校际交流、委托培养等学分互认形式,接收出国留学生短期就读,为其提供国内学习平台。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建华 谢健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