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牌!镇江丹阳这所中学有了新名字

2022年07月28日 21:04: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整合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的优质资源,今天(7月28日)下午,南京大学和江苏省丹阳高级中学合作共建校,增挂校名“南京大学附属丹阳中学”,探索高校、高中“双高”合作办学新模式。

  根据合作协议,南京大学将发挥品牌优势、资源优势,在教育发展改革、教师队伍建设、优质资源共建共享等方面与江苏省丹阳高级中学深化合作,不断提升镇江教育的影响力。丹阳市将支持南京大学在丹阳基础教育领域开展校地合作,为南京大学的本科招生、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积极提供服务。

  “今年丹阳高级中学向我校输送优秀学子22名,南京大学会主动联系、服务南京大学附属丹阳中学,同源共流、同频共振,同心协力、同道相益,为建设教育强国和人才强国做出贡献。” 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表示,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相互开放发展,一流大学与知名高中前置融入发展已成为教育发展的一种基本趋势,南京大学将与丹阳高级中学一道,围绕课程,打造精品,实现师资对接,补短提质;搞活课外,创造品牌,实现资源对接,互通有无;创新管理,提高效率,实现机制对接,构建范式,实现“牧人驱犊返,猎马带禽归”的共赢局面。

  在活动现场,还发布了南京大学与附属丹阳中学协同培养拔尖创新后备人才的实施方案。“南京大学会在线上为丹阳高级中学的学生开设竞赛辅导、选修、大学先修等课程,我们还会利用假期,组织学生赴南京大学参加系列实践活动。”南京大学附属丹阳中学党委书记朱禾勤表示,两校协同开展拔尖创新后备人才示范点建设工作,形成贯通培养体系,培养一批理想信念坚定、爱国情怀深厚、责任担当强烈、创新能力出众的优秀拔尖创新后备人才。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蒋彬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