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全省累计落实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超3200亿元!

2022年07月28日 18:07:4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7月28号),江苏省政府举行“落实退税减税政策 助力稳住经济大盘”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截至7月20号,全省累计落实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超3200亿元。

  截至7月20号,江苏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1835.2亿元,是去年全年退税规模的2.6倍。同时,落实各类减税降费484.7亿元,其中新增减税390.6亿元,新增降费94.1亿元。分政策项目看,小规模纳税人“六税两费”减征政策进一步扩展至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新增减税降费69.6亿元。

  省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伯羽说:“在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由3%降至1%的基础上,今年4月1日起免征增值税,新增减税64.7亿元;小型微利企业应纳税所得额100至300万元部分再减半政策,新增减税57.9亿元;继续实施的阶段性降低工伤、失业保险费率政策,新增降费76.5亿元。”

  今年以来,江苏落实各类缓缴税费938.9亿元。其中,继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政策,办理缓缴税费935.2亿元;4至6月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和中小微企业办理缓缴社保费3.7亿元。小微企业减负纾困,就业不断稳固。

  刘伯羽说:“截至7月20日,全省共落实小微企业新增减税降费和退税缓税缓费1364.4亿元。根据增值税发票数据,6月份,全省小微企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3.9%,比5月份提高1.2个百分点。”

  截至7月20号,全省工业企业新增减税降费和退税缓税缓费1795.1亿元。根据增值税发票数据,6月份,全省工业企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8.7%,较5月份提高7.9个百分点。

  省税务局税收经济分析处处长沈向民说,从数据来看,降税降费“助推器”不断加力,江苏经济运行稳步回升:“二季度,办理留抵退税的制造业企业设备投资同比增长12.2%,增幅比无退税企业高9.8个百分点;办理留抵退税的高技术制造业企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5.7%,比无退税企业增幅高出22.9个百分点。”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