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退税超3200亿!江苏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2022年07月28日 14:34:1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综合研判国内外形势,出台了以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为重点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江苏省政府也相继出台了“苏政40条”“苏政办22条”等帮扶措施,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税费政策支持体系,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助力稳住宏观经济大盘。2022年度过半,江苏落实退税减税政策情况如何?728日,江苏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进行解答。

  将“真金白银”送进企业“钱袋子”

  记者了解到,截至720日,全省累计落实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超3200亿元主要包括三个部分:

  一是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1835.2亿元是去年全年退税规模的2.6倍。

  二是落实各类减税降费484.7亿元。其中,新增减税390.6亿元,新增降费94.1亿元。分政策项目看,小规模纳税人“六税两费”减征政策进一步扩展至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新增减税降费69.6亿元;在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由3%降至1%的基础上,今年41日起免征增值税,新增减税64.7亿元;小型微利企业应纳税所得额100300万元部分再减半政策,新增减税57.9亿元;继续实施的阶段性降低工伤、失业保险费率政策,新增降费76.5亿元。

  三是落实各类缓缴税费938.9亿元。其中,继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政策,办理缓缴税费935.2亿元;46月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和中小微企业办理缓缴社保费3.7亿元

  减企业之负、增民生之祉、保发展之稳

  省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伯羽在发布会上介绍,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小微企业减负纾困,就业“稳定器”不断稳固截至720日,全省共落实小微企业新增减税降费和退税缓税缓费1364.4亿元。根据增值税发票数据,6月份,全省小微企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3.9%,比5月份提高1.2个百分点。

  扩围行业加速复苏,民生“保障网”不断兜牢。截至720日,全省共落实零售、餐饮、旅游、交通运输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新增减税降费和退税缓税缓费424.9亿元。根据增值税发票数据,6月份,全省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交通运输业销售收入分别比5月份提高5.6个、23.0个和8.3个百分点。

  经济运行稳步回升,发展“助推器”不断加力。截至720日,全省共落实工业企业新增减税降费和退税缓税缓费1795.1亿元。根据增值税发票数据,6月份,全省工业企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8.7%,较5月份提高7.9个百分点。减企业之负、增民生之祉、保发展之稳的效应不断凸显。

  (记者/黄磊 实习/周芳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