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线上线下共募集资金4300万,江苏“互联网+慈善”蓬勃发展

2022年07月28日 14:30: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今天(7月28日)在南京召开网络募捐工作推进会上获悉:2021年,全省共上线公益项目子计划300多个,60多万人次踊跃参与,线上线下共募集资金4300万元。网络募捐金额数是2020年的2.5倍,2019年的17.9倍。“互联网+慈善”已在江苏蓬勃发展,成为江苏省慈善事业最重要、最便捷、最有发展潜力的形式。

  今年江苏省将上线“关爱童享”、“助残帮困”、“残疾人教育”、“残疾人就业帮扶”4个品牌项目,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将及时向社会公布项目执行和资金使用情况,接受监督,确保善款善用、公开透明,真正让残疾人受益,让捐赠人放心。

  据统计,全国每年都有超过100亿人次点击、关注和参与互联网慈善,近三年,互联网公开募捐平台募集的善款,每年增长率都在20%以上。2021“99公益日”,全国共有超过6870万人次参与,共募款41.69亿元。

  在江苏,去年共有13个设区市,91个县(市、区)参与网络募捐,其中南京筹款940万元位居全省第一,已连续3年总筹款名列全省第一。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宸 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