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糕盛宴、水果汤池、喷淋降温……常州淹城动物园防暑降温“花样百出”

2022年07月28日 12:52: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眼下正是酷暑时节,今天(7月28日)上午常州淹城野生动物世界为了给园区的动物们进行防暑降温,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雪糕盛宴”,荷花、舞狮、三星堆、绿码……还有一些萌趣十足的动物造型,如:老虎、马、猴等,花式雪糕,造型各异、颜色丰富、口味繁多。

  据了解,每年七八月进入暑期,动物园也会为动物们准备全方位的防暑降温工作,空调、喷淋、冰块为常规的降温手段,从体感上为动物进行降温,但是气温升高,动物的食欲也会大大降低,因此,工作人员就会从动物食物上花些心思,既要考虑到动物防暑降温的效果,又要兼顾动物的食性,同时还要满足动物的喜好,而且这也是食物丰容的一项重要手段,在食物方面为动物提供新鲜感和不同刺激,让动物们在取食中获得乐趣,延长进食时间,增加动物的生活趣味。

  这些雪糕除了造型各异,口味也非常丰富,食材主要取材于水果和鲜奶,主要有西瓜、木瓜、黄瓜、芒果、香蕉、牛奶、酸奶等。黑猩猩手持爪印造型的酸奶雪糕,喜滋滋地吃着,模样呆萌;节尾狐猴盘坐雪糕拼盘旁,舔着芒果味的雪糕;山魈也津津有味吃着酸奶雪糕……动物们一起“清凉一夏”。

  除外,来自非洲的动物也尊享一把酷爽待遇,虽然来自热带的动物相对耐热性较高,但是也需要做足防暑降温工作,工作人员为大象准备了“水果汤池”,西瓜、苹果等水果浮在水面上,让大象一边泡澡一边品尝着各种“甜点”。

  园区还增加了喷淋进行降温、安装雾化产生的微雾颗粒,喷射覆盖面积广,能够24小时持续蒸发降温,对小动物友好,还能带走空气中的污臭气体,让环境更加清新舒适。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万金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