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马大哈”忘拔钥匙电动车被骑走 民警一路追踪截停小偷

2022年07月28日 11:09: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20日,南京的一名男子看到路边有辆电动车没拔钥匙,就动了歪心思,来了个顺手牵“车”。可还没等骑到家,半道上就被民警给抓住了。

  “就这个、就这个,是个男的,来,给我下来!”被民警拦下的柳某一脸懵,偷完电动车也就半个小时,警察怎么就找来了呢?

  “车主朱先生手机上有电动车的APP,这个APP突然报警,说自己的车可能被移动了,他马上意识到自己办事的时候钥匙忘在车上了,然后马上报警。”当天上午10点多,接到朱先生报警后,民警立即驾车追踪盗窃嫌疑人。

  “上车,走,我们去追!”

  “现在在哪个位置?”

  “现在在永乐路。”

  “现在还在往那边骑吗?”

  “对,还在往那边骑。就在前面,过了红绿灯就到了。”

  民警带着朱先生,沿途根据朱先生提供的APP电动车轨迹进行追击,在追击到双龙大道的时候,朱先生发现前面骑行的一辆车就是他的车:“那个穿白颜色衣服的就是!就是这个。”

  一开始,柳某还不承认自己盗窃电动车,说自己就是车主人:“我也不是偷,我有钥匙,啥都有。”

  对此,朱先生表示:“我退役证和身份证刚刚都在车里面。”

  柳某这才承认,他路过时看到车钥匙没拔,就动了贼念。目前,柳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

  民警表示,电动车被盗案件中大约有三成都是因为没有锁车造成的。提醒大家,管好自己的财物,不要给小偷可乘之机。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汪舒、章健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