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道路文明 江苏各地交警夜查电动车违法行为

2022年07月27日 14:42: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头盔是保护广大骑手出行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最近天气炎热,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交通违法现象有所抬头,尤其在夜间更是如此。江苏各地交警部门针对这一情况开展了夜间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在扬州,一名未戴头盔女骑手看到前方有交警检查,掉转车头就要跑,被交警拦住了。她不但不配合,更是对执法非常抗拒。

  经过警告与教育,女骑手最终意识到了错误。这边刚查完,那边又发现一位妈妈未戴头盔骑车、还让八岁女儿站在踏板上!民警苦口婆心,母女俩虚心受教。在一个晚上的夜查中,交警部门共查处了252起电动车违法行为,许多骑手在车篓里都携带有安全头盔,但嫌热并未佩戴。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常州,交警部门通过“曝光、教育、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对未佩戴头盔、违法载人、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处。

  常州公安局三井交警中队中队长贾佳佳说,夏季头盔的佩戴率不是特别高,与此同时夜间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特别是因为不佩戴头盔发生的受伤率比较高。

  民警提醒:事故都发生在一瞬间,市民不能贪图一时凉爽心存侥幸。实验早已证实,一顶合格头盔,可极大降低冲撞力度,有效保护骑车人的生命安全。近期,警方将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引导市民养成安全出行的好习惯。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田远 胡超 扬州台 常州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