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全球卖全球!合作共赢促消费 江苏企业组团亮相消博会

2022年07月27日 14:19: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首日入场人数超过48000人次,正在海南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热力四溢。

  本届消博会以“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7月26日正式对外开放,将持续到本月底。展览总面积10万平方米,吸引了2800多个参展品牌,600余个新品首发首秀……一连串数字体现出中国消费市场巨大的吸引力,也透视出消费创新、消费升级带来的新活力。

  豪华游艇、免税汽车、电竞按摩椅、珠宝名表、化妆品……现场既有各大国际品牌带来的“高、新、优、特”消费精品,也有来自各地的国货国潮新风尚,琳琅满目,堪称消费盛宴。此次江苏交易团瞄准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精准化组织59家企业、130多人参加采购洽谈,将深入挖掘成交意向,锁定采购目标,把更多国际国内优质商品带给江苏消费者。

  除了“买进来”,更要“卖出去”。江苏还遴选了10家各具特色的企业前来参展,涵盖了衣食住行的各个方面。既有历史沉淀的老字号品牌苏州山水丝绸、恒顺香醋,也有引领生活新风尚的新品牌天际咖啡,既有制造业全国行业领跑的雅迪,还有文化传承方面连续25年销量稳居世界第一的黄桥乐器等。

  其中不少都是第二次前来。苏州山水丝绸展位负责人林金玉告诉记者,去年参展的效果出乎意料,所有参展商品都被抢购一空。今年他们不仅准备了更多新品,还推出了消博会定制款的抱枕、丝巾等:“随着潮流不断地去更新,如去年有花,有手绘的,今年手绘这一块就替代掉了,因为现代人都是要素色多一点,不管家里有什么装饰家具,都能搭配。”

  雅迪科技集团带来了最新推出的电动车,一次充电,续航可达200公里,外观则是与宝马设计工作室进行深度合作后设计出来的,设计感十足,当然,售价也更高。相关负责人刘学军说,希望借助消博会这样的平台,让更多人看见他们正在往中高端不断升级:“消博会面向大众,我们这也是民生用品,可以让广大消费者更熟知我们的品牌。”

  东海润宇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许芳告诉记者,以前大家对东海水晶的印象就是白水晶、紫水晶,但行业其实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人们更喜欢新颖的、独一无二的东西 。这次带来参展的有钛晶、铜发晶制成的饰品,原材料都是从巴西进口,原材料更加稀有,设计风格也更加现代和年轻化。“我们的产品现在也受到很多年轻人的青睐。参加这次展会,希望能让世界了解我们东海,了解我们的水晶。”许芳说。

  仁华咖啡是吴江天际咖啡公司推出的自有品牌。公司负责人赵建新介绍说,自2012年成立以来,他们主要以代加工为主,形成了从咖啡豆到咖啡机完整的咖啡相关产品生产加工与定制化服务。但他们发现,国内市场对于咖啡的需求不断增长,年轻人对于国产品牌的信任度也在不断提高,近几年,他们加速了自主品牌的建设步伐:“今年我们的销售数据比去年翻两番,一个是年轻人对咖啡的接受度在不断提高,根据大数据分析,20-25岁是我们销量最大的一个年龄层,二是咖啡虽然是个舶来品,但咖啡最主要的还是口感要新鲜,国内工厂起来了之后,出货速度、锁鲜程度上更有优势。”

  把脉消费新趋势,求新谋变,赢得更多市场,已经成为江苏企业的着力点。“我们把参加消费者博览会作为促进江苏‘苏新消费’的重要工作,寻找更多有利于我们江苏老百姓的国际消费品和国内消费品。同时希望通过参加消博会的活动,能够让江苏更多的企业把他们的好的产品推介到全国、全球去。”江苏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王存表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艺 李泽灏 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