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骑车摔倒被压 多名学生志愿者冒雨抬车救人

2022年07月27日 12:47:2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7月26日)上午10点半左右,滨海县城遭遇暴雨袭击,在县城玉龙路滨海加油站门前路段,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电动车突然摔倒,驾驶电动车的一名妇女被压在车下无法动弹,危急时刻,正在加油站内躲雨的几名志愿者冲了出来,冒雨抬起压在腿上的电动车,将摔伤的妇女转移到加油站大棚下面,同时拨打了120和110报警求助。

   

  当时下着大雨,一名戴粉色头盔的妇女趴在路面上,一辆电动车侧倒压在该妇女的腿上,几名身穿圆梦志愿者马甲的志愿者一边护着旁边的小女孩,一边动手将电动车移开。滨海县圆梦志愿者服务中心副理事长乔亚波告诉笔者,当天上午,服务中心组织学生志愿者在玉龙路加油站附近参加创建文明城市公益实践活动时,因为遭到暴雨袭击,大家都来到加油站的雨棚下躲雨,就在这个时候,看到一个骑电动车的妇女在路口减速带旁边摔倒了,后面还带着一个八、九岁的小孩。

  见此情形,带队参加公益活动的志愿者吴春峰第一时间冒雨冲到该名妇女的旁边,看到电动车压在该名妇女的腿上,就连忙叫随后跟过来的学生志愿者王诗涵、张扬、梁媛和梁国豪等同学,一是协力把电动车抬起来,二是照顾好同被摔倒在地的小女孩,而自己则把趴在地上的妇女翻过身来,在其他市民的帮助下,将该名妇女抱到加油站的雨棚下面躲雨和等待120救护车过来。

  今天上午,笔者从滨海的医疗部门了解到,经过抢救,该名妇女目前生命体征平稳,已无大碍。随后笔者也从滨海县圆梦志愿者服务中心了解到,参加当天冒雨救人的共有8名学生志愿者,他们分别是滨海县明达中学的王诗涵、滨海县育才高级中学的张扬和韩家辉、滨海县实验小学的梁媛、江苏省射阳中学的梁国豪、滨海县东元高级中学的韩帅、崔芯怡和北京师范大学盐城附属中学的陈禹豪。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