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顶大檐军帽,圆了九旬抗战老兵的心愿

2022年07月26日 18:02:2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合适,非常合适!”昨天(7月25日)下午,95岁抗战老兵林寿昌从淮安市涟水县消防救援大队安东站副站长宋存款手中接过一顶87式大檐军帽,高兴得合不拢嘴。

  前几日,淮安95岁的抗战老兵林寿昌来到当地消防站求助称,自己的87式陆军大檐帽由于年代久远找不到了,老英雄需要大檐帽时,第一时间就想到了消防员们。为了帮老兵圆梦,江苏消防发文向全网征集,得到众多网友留言帮忙。“有的军帽不是林老想要的那款,有的大檐帽尺寸不合适,有的网友要花时间寻找再寄过来……”宋存款说,为尽快帮林老找到满意的军帽,他仔细询问老人的需求,并细心地给老人量了头围尺寸。

  功夫不负有心人。热心市民陆俊丞从媒体上看到林老的消息后,专程坐车从淮安市区赶到涟水县消防救援大队,送来自己珍藏多年的一顶87式大檐军帽。“大小、样式都符合林老的要求。”宋存款和队友们十分欣喜。

  7月25日下午,宋存款和队友们把这顶代表着所有爱心人士一片心意的大檐军帽送到红窑镇林寿昌的家。“大家对我这么关心,我都不好意思了。”林寿昌从宋存款手中接过军帽,轻轻抚摸,十分骄傲自豪。

  林寿昌又把军装拿出来穿上,戴上军帽,庄严地敬了一个军礼,以表达一名老兵的感激之情。“下次我穿着军装,戴着军帽,整整齐齐地到消防大队,再给你们讲讲战斗故事。”林寿昌拉着宋存款的手,兴奋地说。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闫大伟 刘权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