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道路文明” 扬州交警夜查电动车

2022年07月26日 17:17: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头盔是保护广大骑手出行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重要性毋庸置疑。最近天气炎热,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交通违法现象有所抬头。为遏制这类不文明现象,昨晚(7月25日),扬州交警部门在市区交通节点展开夜查,一些安全意识不牢的市民,被抓了现行。

  一名女骑手看到前方双桥岗有交警在检查,突然意识到自己未戴头盔,掉转车头就要跑,被交警拦住了。结果她恼羞成怒,对执法非常抗拒。

  在缴纳罚款时,女骑手更花样百出,说:“手机没信号,身上没带现金。”

  经过警告与教育,女骑手最终意识到了错误。这边刚查完,那边又发现一位妈妈未戴头盔骑车、还让八岁女儿站在踏板上!民警苦口婆心,母女俩虚心受教。

  昨晚的夜查中,交警部门共查处了252起电动车违法行为,许多骑手在车篓里都携带有安全头盔,但嫌热并未佩戴。民警提醒:事故都发生在一瞬间,市民不能贪图一时凉爽心存侥幸。实验早已证实,一顶合格头盔,可极大降低冲撞力度,有效保护骑车人的生命安全。近期,警方将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引导市民养成安全出行的好习惯。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王晓博 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