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女心切,他借夜色掩护带临考女儿上路练车 被查后追悔莫及!

2022年07月26日 16:10: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女儿马上要面临驾驶证科目三考试,为了能让女儿顺利取得驾驶证,徐州一位父亲竟然趁着夜色的掩护,带着女儿上路练车,结果被正在巡逻的徐州交警港务区大队民警查获,父女俩最终双双被罚。

  7月25日21时08分,徐州交警港务区大队一中队民警在香山路巡逻时,发现一辆灰色小型轿车行驶轨迹缓慢,民警对其例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神情慌乱,对话慌张,民警要求其下车接受检查。民警通过进一步核查,发现该驾驶人员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行为,该驾驶员声称明天要考试,为了熟悉线路,于是就让其父亲陪同开车上路练习。

  在事实面前,陆某某将非营运车辆交由陆某某驾驶两人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承认陆某某违反非营运汽车交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人员驾驶的严重违法行为,和陆某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无证驾驶的违法事实。

  民警对父女俩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车辆进行暂扣,其女儿将因无证驾驶面临1000元罚款,可并处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其父亲也因为将车辆交由无证人员驾驶,而面临1000元罚款,可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严厉处罚。

  徐州交警提醒,在道路上学习机动车驾驶时应当使用教练车,在教练的指导和陪同下进行学习,切莫使用私家车由家长陪同在道路上学习,以免遇到突发情况不能合理应变,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失。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