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夏季行车安全 这些事项要注意

2022年07月26日 09:23:0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开车要保持稳定的情绪,同样,咱们也不能让车子带着“情绪”上路。尤其是在夏天,户外温度非常高,要保证车辆性能安全,这些事项也要注意!

  【防止水温过高:应在阴凉处停车降温 掀开发动机罩散热】

  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宣传室民警黄周全说,夏季由于温度过高,车辆的水箱温度容易升高。在行车过程中,要时刻注意水箱温度的显示,如果发生水箱温度过高的情况,要及时停车检查。

  当水温超过100摄氏度时,应在阴凉处停车降温,让发动机怠速运转,并掀开发动机罩散热。当水箱开锅、发动机过热时,切勿将发动机熄火,也不可向发动机泼冷水,以防机体炸裂。

  【防止轮胎爆胎:检查轮胎磨损度 切忌高速超速急踩刹车等】

  此外,高温天高速行驶车辆容易爆胎。上高速前,应检查轮胎磨损度,行驶时不可超速。正常路面35摄氏度时,高速路面会达到60摄氏度,不要急踩刹车急打方向等。爆胎后,应缓慢让车停滞应急车道,等待救援。

  【防止车辆自燃:自燃前有“先兆” 灭火时需对准起火部位】

  高温天,车辆自燃现象也时有发生,汽车自燃一般都会有先兆,比如冒黑烟,有焦糊味道等。确认汽车起火后,驾乘人员应保持头脑清醒,将车停靠路边,准备灭火时,要记住打开发动机盖,对准起火部位喷射灭火。

  【防止汽车空调病:避免长时间使用空调 应适时开窗通风】

  长时间运行空调会使车内空气变得浑浊,人会出现头晕等现象,如果车辆怠速时使用空调,发动机排出的一氧化碳气体容易输入车内,使车内氧气含量降低。所以车辆应避免长时间使用空调,适时开窗通风,保持车内空气新鲜。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忱 刘小慧 编辑/胡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