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入海水道二期总体可研获批 项目预计总投资438亿元

2022年07月25日 20:23: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记者今天(7月25日)获悉,淮河入海水道二期总体可研已经获得批复。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是国务院批复的《淮河流域综合规划》《淮河流域防洪规划》中确定的流域防洪战略性工程。

  根据总体可研批复,该项目预计总投资为438亿元。项目建成后,洪泽湖的防洪标准将从100年一遇提高到300年一遇,同时,还可有效降低100年一遇洪泽湖水位,减轻淮干防洪除涝压力,为淮河出海航道建设创造条件,对保障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另据江苏省水利工程建设局消息:7月23日,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先导工程初步设计获得省发展改革委批复(苏发改委农经发〔2022〕785号)。工程概算总投资23420万元。

  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是国家和省规划实施的重大工程,已列入“十四五”规划建设的国家水网骨干工程,西起洪泽湖二河闸,东至滨海县扁担港注入黄海,全长162.3千米。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鹏 编辑/蒋婕 程梦青)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