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8月1日部分渔船率先结束伏季休渔 渔民备捕迎开海

2022年07月25日 16:57: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连日来,在连云港市赣榆区青口中心渔港码头,渔民忙着检修渔船、修补渔网、添置各种渔具、加油加冰、补充各种海上生活用品,为即将开渔做好准备。

  据介绍,8月1日12时,黄海和东海部分海域,桁杆拖虾、笼壶类、刺网和灯光围(敷)网等渔船将率先结束为期3个月的伏季休渔。

  日前,连云港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召开全市海洋渔业安全生产执法监管工作部署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8月1日中午12时,连云港市从事流刺网等作业的一千余艘渔船将结束伏休扬帆开捕。

  为切实做好海洋开捕渔船安全生产执法监管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渔业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连云港市将严格落实好监管责任、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制定好专项“护渔”行动执法保障应急处置预案,构建全链条联合打击涉渔违法违规行为机制,形成渔船管控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执行“检查一艘、整改一艘、合格一艘、放行一艘”的标准,决不允许渔船带“病”出海。同时,将常态化推进涉渔“三无”船舶专项清理整治,加大海上打击力度,严格落实“发现一艘取缔一艘”,实施集中拆解取缔,坚决防范“三无”船舶死灰复燃,营造“全覆盖、无死角、零容忍”的海上安全生产氛围。筑牢防疫屏障,密切关注疫情形势,从严从实做好渔船渔民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仲启飞 通讯员/司伟 综合连云港农业信息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