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追踪 南京这些水上乐园卫生整改了吗?

2022年07月25日 09:51:2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夏日炎炎,水上乐园成为很多市民避暑的首选。7月17日,记者报道了南京一些水上乐园水质不公示,消毒浸脚池放清水以及水面存在漂浮物等情况,一个星期过去了,这些水上乐园整改了吗?卫生状况有没有改观呢?记者又进行了追踪报道。

  【嬉水王国水世界:卫生状况明显改观 水质每两小时自检并公示】

  进入夏季,南京玄武湖水上乐园人气爆棚,造浪池里人头攒动,可能是清理不及时,水面上有一些漂浮物,同时这个乐园没有对水质进行公示,现场也没有看到消毒浸脚的池子。玄武湖水上乐园工作人员坦言,由于是第一年开放,一些设施还不够完善。

  和玄武湖水上乐园一样,南京云幽谷嬉水王国水世界的水面上也有各种各样的漂浮物,海啸池周边可以看到烟头和摆放混乱的救生衣,并且这个乐园的水质也没有公示,消毒浸脚池里放的竟然是清水,起不到任何消毒杀菌的作用。

  7月24日,记者再次来到云幽谷嬉水王国水世界,发现现场的卫生状况已经得到明显改观,救生衣摆放整齐,地面上已不见烟头,园方增加了保洁人员,及时对各种水面漂浮物进行打捞。

  同时园方加强水质监测,做到每两个小时对水质进行自检并公示,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原先放清水的消毒浸脚池也有专人负责清洗并投放药品,确保消毒杀菌的效果。

  南京云幽谷嬉水王国水世界企划部经理张海峰说,上面有淋浴喷头,打开之后新的水进到浸脚池里面,这样子进行不停地更换,也会加一些药片进行杀菌。

  【玄武湖水上乐园:浸脚池升级后已使用 池水每三小时过滤一遍】

  同样在玄武湖水上乐园,原先被盖住的消毒浸脚池已重新投入使用。中南玄武湖菱洲生态乐园营运管理部尹均说,之前为了安全起见 临时停用了两天,两天之后完成了周边的升级,增加了防撞条还有防滑垫。

  目前玄武湖水上乐园日接待游客在两千人左右,为了确保园区的环境卫生,园方也增加保洁人员,并启用砂缸过滤器以及毛发搜集器等设备,做到池中的水每三个小时过滤一遍。针对小朋友居多的状况,园方在现场张贴了很多温馨的文字,倡导大家文明戏水,拒绝水污染。

  在媒体报道之后,南京这两家水上乐园都已经积极整改,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了水质公示,升级了软件和硬件设施,卫生状况有了明显改观,在这里也希望园方能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职能部门也要加强监督和检查,另外所有游客也都要文明戏水,不乱扔垃圾,配合园方共同创造一个干净卫生的游玩环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兵 张健 编辑/胡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