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第二阶段志愿如何填?高校招生负责人直播送干货!

2022年07月24日 21:12:5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专科批次志愿填报,高校招生专家为您答疑解惑。继第一阶段本科志愿填报咨询直播成功举办后,7月23日-24日,“2022荔枝高校大会·高考第二阶段志愿填报咨询”现场直播再次登场!

  本次直播由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政策支持、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频道主办。在荔枝教育直播、抖音号、视频号同步播出。 扫二维码可回看。

  电视+网络,两天20场直播,省内知名高职院校招生负责人走进演播室;解读王牌专业、介绍校园环境、分析就业+升学,全方位了解学校;深耕江苏、辐射全国,二十三年助力高招,你我同行。

  7月27日—28日,江苏考生将迎来高考招生第二阶段专科批次志愿填报。报哪所学校,选什么专业?不少考生还在头疼,来听听高校招生专家的建议吧!

  如何挖掘王牌专业?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招办主任  李祖刚

  第一:双高学校网站都会把双高专业群列出来,这些专业肯定都是各个学校最好的专业、王牌专业。

  第二:可以查阅各个学校的办学历史,一般创办比较早的专业、起家的专业,也都会是各个学校坚持下来的王牌专业。

  第三:如果对哪个学校感兴趣,可以到这个学校二级学院的网站再去进一步浏览查阅,他们对专业的介绍会更全面,更清晰。

  当然,专业其实没有好坏之分。我们传统所说的热门专业,也不一定完全适合每个人,所以要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特长,综合考量。

  学校VS专业,谁更重要?

  苏州市职业大学学生工作处招生科科长 杨卫东

  建议考生不要只考虑院校,也要考虑专业,甚至专业可能比院校更重要一些。

  对专科院校来说,考生更多要从职业技能方面去考虑,对应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合适自己的专业。当然,如果想专转本,还要考虑哪些专业的转本途径更多更广。

  选学校也要选城市!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与就业创业处副处长 刘培培

  除了院校和专业,考生还要多多关注学校所在的地理位置。城市的经济活跃度高,就业机会也会更多。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为例,2021年有82%的学生留在苏州就业,远远高于苏州生源所占比例。

  “3+2”高职本科分段培养项目有哪些优势?

  南京旅游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   陈瑶

  今年“3+2”项目,占了学校高招录取批次计划数一半,这一方面是为了适应文旅行业对人才的需求,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满足学生学历提升的要求。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招办主任  李祖刚

  第一:“3+2”是进入本科院校的快捷通道,对考生来说,有比较大的吸引力。

  第二:高职院校和本科院校合作的专业,也基本都是学校最好的专业,值得考生选择。

  第三:一些新专业也放进“3+2”项目,最大的原因就是为了满足社会经济发展对人才培养的迫切需要,那当然也就意味着三年、五年以后的就业前景非常广阔。

  直通院校与考生 高校招生负责人点评“荔枝高校大会”

  作为深耕江苏、辐射全国的高校招生宣传服务最权威平台,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频道已连续举办23年高考志愿填报咨询直播。不少高校招生负责人已经连续十多年参加直播,对于荔枝高校大会,他们有自己不一样的解读: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 许国强 

  学校与荔枝高校大会合作已有十多年历史,今年全校六个二级学院全部参加了高招直播,就是想通过这一优质平台,全方位展示学校的办学资源,把每个学院、每个专业都说透,让考生和家长放心填报。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处处长 姚春林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已连续近20年参加荔枝高校大会,帮助考生和家长了解学校办学特色、专业特点以及高考相关政策。不少考生和家长通过这一平台与学校招办取得联系,进行沟通和了解。

  南京科技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 张家驹

  今年的专科志愿填报只有两天时间,荔枝高校大会在23日、24日进行集中宣传,可以让考生和家长提前做好功课。至此,“2022荔枝高校大会·高考志愿填报咨询”现场直播已圆满结束,我们明年再见!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王莉莉 赵英雷 姜坚 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