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热北雨再现 江苏“高温周”来临

2022年07月24日 19:33:2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进入到“大暑”,也进入到了一年中日照阳光最猛烈、最炎热的节气,“湿热交蒸”在此时到达顶点。未来一周,江苏又进入到南热北雨的格局中。7月25号开始,气温将加速进入上升通道,40度的高温又要回来了。

  今天(7月24日)开始,江苏的降温体验卡“到期”,全省都以晴好天气为主,在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下,气温重回上升通道,最高气温重回到35℃以上,25-26号沿江和苏南地区的气温更是一路攀升,最高气温可达38℃,在接下来的一周中,热度丝毫不减,因此市民出行要注意做好防暑防晒的措施,尽量避开午后等高温时段出行。

  具体来看,24日全省晴到多云,最高温度:苏南地区34~35℃,其它地区32℃左右;25日全省晴到多云,其中沿江苏南地区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最高温度:苏南地区35~36℃,其它地区33℃左右;26日最高温度:苏南地区36~37℃,沿淮淮北地区31℃左右,其它地区33~34℃。预计27日-30日,沿江苏南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38~41℃。

  在南边火热的同时,北边则受到高空冷涡的影响,降水不断。淮北地区在25日夜里-26日淮北地区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预计这轮降水将一直持续到29日。同时,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北抬,北方的体感将更为湿热。市民在出行时注意携带好雨具,防晒也防雨。

  具体来看,25日-26日,全省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淮和淮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全省东南风3-4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9级。26日-27日,淮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全省东南风3-4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9级。

  近期南京天气:24日多云,西到西北风3到4级,22℃到34℃;25日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雷雨地区有雷雨时短时阵风8到9级,24℃到35℃;26日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局部雨量大,雷雨地区有雷雨时短时阵风8到9级,27℃到35℃。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君仪 姜奇卉 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