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老人步行误入隧道 车主们有意避让

2022年07月24日 17:30: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天(7月24日)上午,南京秦淮警方通报了一起救助警情,再次提醒大家,关注老年人,特别是记忆力有所减退或者认知能力不清的老人安全。前几天,一位老人步行误入隧道,非常的危险。

  7月18号下午4点左右,一名老人步行出现在南京大校场隧道最左边的快车道上。当时车主们也发现了老人,慢慢行驶,往右避让,车主们都没有着急按喇叭催促。

  尽管车主们都有意避让,但在隧道快车道上步行还是很危险。当时,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大校场派出所的杜伟和同事正好开车回派出所路过,他们立即靠边停下车,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拦下老人,先将她带回派出所。

  在派出所里,老人一直说,要回家,但是无法说出家的地址,也无法说出自己的姓名和家人联系方式等等。民警发现,老人对很多问题都答非所问,可能患有阿尔兹海默症。

  眼看老人有些着急,民警握住她的手,安抚她的情绪:“您再坐会儿,我们马上跟您一起过去,送您回家。”

  随后,民警通过警务平台查找到了老人女儿的联系方式,得知老人是趁家人没注意,自己下楼外出的,家人也很着急。民警将老人送回家,她女儿也赶了过来。民警建议老人的家人,要注意看护好老人,最好还是在老人的身上挂一个联系牌,以便走失时可以尽快联系上。老人的家人对民警的帮助表示了感谢。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通讯员/秦公轩 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