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天2160公里!父亲带6岁儿子骑行去西藏

2022年07月24日 11:53: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对于骑行者而言,西藏不仅是个美丽神秘的地方,更是挑战生命奇迹的圣域。今年暑假,泰州靖江市民朱红带上6岁的儿子朱昭宇骑车进藏,开启了不一样的人生旅途。 

  朱红带着儿子从靖江前往成都整理装备。3天后,他的自行车后方挂上一辆小拖车,父子俩一起从成都出发,途经雅安、泸定、甘孜等地,经过22天的骑行最终抵达拉萨,累计行程2160公里。决定带6岁的儿子骑行去西藏,并不是朱红一时的冲动之举。朱红热爱旅游,具有多年的户外徒步经验,对318国道非常了解。去年5月份,他就开始购置装备,为此次骑行做足了准备。朱红告诉记者:“一个就是拖车,我骑的自行车,包括骑行装备,还有一些药物、衣服,因为到西藏去,翻海拔高的山,一天当中都会有四季,然后羽绒服、抓绒衣什么短袖、长袖什么都准备好的。”

  然而,朱红和儿子在骑行途中还是遇到不少危险,沿途的交通环境、极端的天气变化、强烈的高原反应等等,面对一个又一个困难,父子俩咬牙坚持了下来,“主要就是高反,高反就是需要适应,没有什么特效药,主要就是适应,高反我以前也经历过高反的,一个就是头痛,一个是心跳快,但是每次去西藏高反都不一样,像这次去就是腹泻,还有腹胀。”

  骑行路上,父子俩曾一天经历春夏秋冬,也曾近距离见到古木参天、雪山飞流。每到一个地方,朱红都会用镜头记录儿子的反应和心情。期间,也有不少热心的自驾者或骑行者看到朱红父子后,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帮助,为他们加油打气,还有人向他们赠送牛奶、饼干等食物。这些暖心举动,小昭宇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对朱红来说,能够和儿子在旅程中一起克服困难,感受不一样的世界,是他们最珍贵的回忆,也是这次旅程的意义所在。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