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英:守护生命践初心 医者仁心勇担当

2022年07月23日 19:04: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重症监护病房里,她是早产儿的“天使妈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她是无畏逆行的白衣战士。作为一名从业20年的护理工作者,江苏省人民医院新生儿病区主管护师王英用爱心和仁术为生命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每天早上七点半,王英总会准时出现在病房里,第一时间了解患儿夜间的情况。她所在的江苏省人民医院新生儿病区,是一个拥有60张床位的“特殊病区”,收治都是未满月的患有肺炎、黄疸、先天性心脏病等需要住院治疗的新生儿、早产儿,不少上着呼吸机、插着鼻饲管,随时可能因为病情变化而需要抢救。

  江苏省人民医院新生儿病区护士长王英说:“由于新生儿科患儿年龄都比较小,病情也比较危重,变化快,这都要求我们用高度的责任心与爱心去呵护,不能有一丝懈怠。”

  由于是无陪病房,新生儿科的护士不仅要执行医嘱,还要当好患儿的“临时妈妈”,从洗澡喂奶、换尿不湿,到脐部护理、测量体重,每一步都要严格按照标准细致照看。不仅如此,王英还针对新生儿的特点,开展护理创新,为患儿缓解痛苦、提高治疗效果。

  江苏省人民医院新生儿病区主治医师缪晓林说,孩子吸氧有的时候可能达不到那么好的效果,王英护士长通过自己的观察、自己的设计,给病房需要用的孩子设计了一个吸氧的面罩,后来患儿吸氧都能达到一个比较好的效果。

  从事儿科护理20年,王英始终对工作充满热爱,也正是坚守着救死扶伤的职业信仰,在与新冠肺炎的战斗中,王英三次出征,武汉、上海、南京都留下了她逆行的身影。

  江苏省人民医院新生儿病区护师司爽说:“在我的印象中,她总是第一个到达工作地点,帮我们准备好感控的物品,在舱内她也总是会巡视督查,像一个大家长一样时刻地关心着我们。”

  援鄂期间,王英在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监护病区担任病房护士长,负责统筹协调护理工作和医护感控督查。在未知的病毒和危险面前,身边党员冲锋在前的身影让王英深受触动。2020年2月18日,她郑重地向医疗队临时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并在抗疫一线光荣入党。

  王英说:“我将在日后的工作中,继续锤炼自己的专业技能、坚定我的理想信念,在党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能够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朱晓莹 陈忠耀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