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颜悦色 江苏建湖第八届中国荷花品种展开展

2022年07月23日 20:45:3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炎热的夏季里,看着荷塘里一朵朵荷花玉蕾吐艳,无疑能让人瞬间心旷神怡,消散不少闷热暑气带来的郁闷情绪。

  今天(7月23日)上午,第八届中国荷花品种展暨首届九龙口荷花节在江苏建湖九龙口渔樵耕读景区举办,来自全国各地近千名荷花爱好者、摄影爱好者以及游客参加了荷花节开幕式。

  走进开幕式的主会场,15000盆水生花卉品种打造出六个引人入胜的荷花诗画景观,使植物景观与文化创意相互衬托,做到了移步换景,荷景相融。

  在渔樵耕读景区里,恰逢昨天夜里下了一场大雨,经过雨水洗礼后的荷塘生机盎然,荷叶更加青翠欲滴,荷花更加楚楚动人。

  放眼望去,粉的、白的、红的点缀在碧绿的荷叶之间,有的才露出了尖尖角,有的犹抱琵琶半遮面,有的娇羞地藏在荷叶下,花叶相映,千娇百媚,随风起舞,美不胜收,荷香盈盈,沁人心脾。人们围绕着荷塘流连忘返,手机、相机对着荷花狂咔不停,用光影记录着美丽瞬间。

  前来观赏荷花的一位市民说,“正好今天休息,陪同家人一起过来玩玩,感觉建湖九龙口这里弄得不错,回去一定会好好宣传宣传,让更多的朋友来欣赏这里的美景。”

  在荷花节开幕式上,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授牌建湖九龙口旅游度假区为“碳中和景区”,《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红框”落地九龙口湿地公园、《中华遗产》杂志社“绿框”落地九龙口淮剧小镇,盐城市委、市政府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为第八届全国荷花品种展暨首届九龙口荷花节启动。

  在江苏建湖九龙口渔樵耕读景区里,目之所及都是“青荷盖绿水,芙蓉披红鲜”的美好景象,迎面吹来凉爽的风,裹着淡淡的荷香味,这样的赏荷之地,不知要“醉”倒多少前来观赏的游人。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