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拐点确立!紫金银行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净增26%,不良率上市新低

2022年07月23日 09:04:18 | 来源:我苏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22日晚间,紫金银行发布2022年上半年业绩快报。

  经营效益方面,该行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1.66亿元,同比增加0.56亿元,同比增长2.6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4亿元,同比增加0.75亿元,同比增长10.05%;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23元,同比增长15.00%。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一季报数据推断,紫金银行二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4.59亿元,环比一季度增长26.04%,并创下单季度新的盈利纪录,进一步确立了业绩回暖的趋势。

  今年作为紫金银行的“转型深化年”,很明显的一个变化是,其资产负债表重新开始扩张。截至二季度末,该行总资产达到2274.30亿元,较年初增加207.64亿元,增幅10.05%;其中,贷款余额达到1543.19亿元,较年初增加142.59亿元,增幅10.18%。存款余额则达到1770.61亿元,较年初增加208.32亿元,增幅13.33%。

  作为一家坚守“支农支小支实”定位的省会城市农商行,紫金银行长期致力于高质量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上半年,该行涉农及小微企业贷款占比高达57.08%,较年初增加1.62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国内新冠疫情近期呈现多发状态,特别是长三角地区出现企业停摆现象。为此,紫金银行持续开展了一系列服务走访实体企业活动,在支农支小、绿色金融、制造业等重点领域出台多项产品,贴近实体需求,支持实体经济,部分产品并荣获南京市金融创新奖。

  在坚定服务实体经济的同时,紫金银行并没有放松对信贷风险的警惕,近年来资产质量稳步向好,今年上半年更是实现“双降”。

  业绩快报显示,截至二季度末,该行不良贷款余额18.52亿元,较年初减少1.78亿元,降幅8.79%;不良贷款率1.20%,较年初减少0.25个百分点。

  需要指出的是,自2019年年初登陆A股以来,长达两年半的时间里,紫金银行的不良率一直维持在1.65%-1.68%的相对高位区间。自2021年三季度起,不良率开始震荡下行,并于今年二季末创下上市以来新低。

业绩拐点确立!紫金银行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净增26%不良率上市新低

  在风险抵补方面,紫金银行也是下足了功夫。截至二季度末,该行拨备覆盖率达到261.56%,较年初增加29.56个百分点,同样取得上市以来的最佳水平。

业绩拐点确立!紫金银行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净增26%不良率上市新低

  种种情形表明,紫金银行这份业绩快报含金量十足。考虑到当前反复的新冠疫情、复杂的经济形势,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殊为不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