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今年省内计划普招862人,较去年增加约10%|荔枝高校大会

2022年07月22日 18:07:0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隶属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是新中国成立后全省第一个交通类专门学校。今年,学校在江苏省内投放的普招计划为862人,较去年增加约10%。

  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是目前江苏唯一一所全面覆盖公路、铁路、水运、航空、城市轨道交通等大交通相关专业的高职院校,共开设交通特色专业和关联专业40多个。其中,品牌特色专业包括:国家级骨干专业、交通部重点专业"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中央财政支持的江苏省品牌专业"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现代物流管理",以及"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智能工程机械运用技术"等。

  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路桥与港航工程学院副院长赵岩荆介绍:“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专业群,是面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公路、桥梁、港口、航道,还有轨道运输等基础设施建设,培养高水平的技术技能人才。毕业生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岗位,比如说路桥、港口运输、还有地下隧道、轨道交通运输当中承担测量员、养护工、还有施工员等技术岗位,他们转正之后的平均年薪在7万元以上。”

  南京交院路桥与港航工程学院副院长赵岩荆

  学校成立了10多个校企联合学院,组建了20多个现代学徒制企业订单班,与南京地铁、杭州地铁等10多家地铁公司有着长期的校企合作。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7%左右。

  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毓秋介绍:“我们学校的绝大多数专业都是交通大类的专业,受疫情的冲击相对来说较小。智能交通、汽车智能网联技术等专业,可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

  南京交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毓秋

  转专业政策方面,新生进校后转专业主要分两种情况:一是专业大类内互转专业。今年学校共推出4个大类,分别是汽车大类、路桥大类、物流大类和城市轨道大类,录取新生在入学一学期后,可以直接申请在该大类内重新选择专业,不需要参考学期末成绩。二是跨类别转专业。学生完成第一学期学业,并且学期成绩名列本专业前30%的学生,是有资格提出转专业申请的。

  今年学校与南京工程学院、金陵科技学院合作,继续招收"3+2"高职本科分段培养项目,总计划数260个。其中,大数据与会计、室内艺术设计为新增"3+2"专业,对接的本科院校均为南京工程学院。

  近年来,学校在江苏省内高招二阶段的录取位次较高,部分专业的投档线超过了本科省控线。

  张毓秋说:“考生一方面是出于就业的考虑,他们想要成为一名技术技能型的人才,在就业当中取得一定的就业优势,所以选择高职院校。还有的考生,高考成绩虽然在本科省控线以上,但他可能没上到自己心仪的本科院校,这时候可以先选择一所高职院校,进校后再为‘专转本’做好准备。”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坚 王健安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