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130年!全球近百个极致经典的瞬间汇集在这里

2022年07月22日 15:57:5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超越130年间地球与人类值得铭记的精彩瞬间,国家地理经典影像大展2022全新出发,于7月22日正式亮相南京锦创书城。

  《国家地理》杂志自1888年创刊以来,一直致力于探索地球上的一切,用令人叹为观止的照片和故事反映我们所处世界的广阔视野,以极富美感和诗意的视角引导人们重新认识生活于其中的这个世界,发现生活远不止一面。

  

  本次展览全面升级,全新展区“巍巍华夏”全方位展现华夏之美

  此次国家地理经典影像2022南京锦创书城展在以往基础之上全面升级,主题板块由七个升级为八个,分别是探索发现、大地之美、奥妙生命、勇闯未知、全新视界、环保之声、《国家地理》的摄影记者们以及巍巍华夏。

  其中,特别策划关于中国的展区——巍巍华夏,旨在发现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的壮阔山河,带领现场观众体验泱泱中华大国的五千年璀璨文明。观众们可以跟随《国家地理》国际摄影大师们的脚步去领略辉煌宫殿、独特地貌、经典民俗,以及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中国最佳世界遗产”的名胜古迹等多样化拍摄作品。

展览策划组 王文文

  南京锦创书城国家地理经典影像大展·展览策划组王文文介绍:“这是国家地理经典影像展在南京的首次完整亮相,新增加的‘巍巍华夏’板块汇集了中国上下五千年中的历史景点和人文景观的纪实照片,我们希望通过展览把中国优秀的历史文明展现给观众。这个板块中有传统的外国摄影师拍摄的中国照片,又有中国摄影师从中国人视角拍的中国景点,这也是第一次有中国独立摄影师参与其中。”

  本次展览还将通过探索、秘境、自然、人文和科技视野,理解杂志百年来所坚持的追求。

  40幅全新作品首次面世,震撼视觉的同时引发人们思考

  此次国家地理经典影像2022南京锦创书城展新增40幅全新作品,多幅获奖作品都是首次亮相中国。作品囊括人类、动植物、建筑、自然等多样化拍摄素材,带所有现场观众领略从未见过的斑斓奇景。

  这样一次出于全新策划、全新角度、全新作品的大展,不仅将为观众们带来全新的震撼与感动,还将《国家地理》杂志超越130年来对于世界和人类的无尽探索,以及对于社会和人文的深入观察,以172幅享誉全球的纪实摄影殿堂级作品,完整而集中地呈现在世人面前。130多年来,《国家地理》杂志始终秉承“我们的世界及其中的一切”的追求,在对世界美景与文明的追求与探索上,也从未停止过脚步。

  此次新增内容囊括世界文化遗产、自然奇观、神秘生物、奥妙宇宙、生态环保等多种类型,让诸多优秀摄影师得以把他们惊人的探索成果一一加以展现。

  360°全新立体全景图片,不一样的想象

  此次国家地理经典影像2022南京锦创书城展,还带来了一幅用360度完整场景范围拍摄的照片,为现场观众提供超震撼的“沉浸式”观展体验。

  2013年,作为“嫦娥三号”登月任务的一部分,中国成功发射机器人着陆器,并部署了第一辆月球车。该幅360°全新立体全景图片,就能让现场观众跳脱以往纸质观看的视觉局限和角度障碍,从更为宏观和全面的角度,仿佛置身浩瀚星河,在太空里遨游,零距离享受视觉上的强大冲击力。

  带孩子前来参观的市民段女士告诉记者:“通过这个展览,可以从另外一个角度让孩子感受不同的知识,这是书本上没有办法学到的。同时也是家长对知识的再学习,可以从小小的展厅看到不同的世界。”

  从每一个可能的角度看地球,超越一切想象和未知

  此次国家地理经典影像2022南京锦创书城展,除了能让现场观众看得尽心,还能买得尽心。

  基于锦创书城丰富的商业品类和业态,现场还会有《国家地理》正版周边产品出售,包括图册书籍、儿童读物、专业摄影背包等,更有众多经典艺术衍生品,供来观展的摄影爱好者、地理爱好者、环保爱好者、人文爱好者和更多的人们,在邂逅未曾领略的风景、看见不曾想象的世界的同时,也能够尽情选购。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郑丽丽 我苏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