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教育系统:真抓实干,探索教育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2022年07月22日 09:54:4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新沂市教育系统举办第二期校长真抓实干论坛,全市28名初中校长、10名高中校长围绕“家校共育解难题”“教师能力促提升”主题依次述职,深入探索新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新沂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高先亭及干部科负责人,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

  “各位校长的汇报契合学校实际,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质量导向,围绕教育教学质量下狠手,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踏踏实实提升教学质量。” 新沂市教育局副局长桂彬主持高中组活动,并对学校管理工作进行点评。

  新沂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副局长王兆友主持初中组活动。他指出,真抓实干体现的是事业心与优良的工作作风,展示的是能力素质和水平,折射的是道德和修养。

  王兆友表示,各校要狠抓落实,自我加压;争当第一,做好表率。实施“春雨工程”,用爱温暖生命;创新顶层设计,成立“和融”家校共育学院;注重培养年轻教师,为学校发展造血。

  活动中,各校长作专题汇报,分享家校共育、教师能力提升等方面的管理经验,观点纷呈。

  今年三月以来,新沂市教育系统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并充分发挥家校共育工作与教师能力建设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更大力度强化真抓实干导向。

  江苏新沂市教育系统通过成立家长学校,深入开展家访活动,精准包挂帮扶双困生群体;加强与相关部门联动,构建“家校社三位一体”育人格局;构建高素质教师培养体系,制定科学合理的教师评价机制;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培养出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推动育人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改革,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赵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