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沿海首艘民企高端海工油气平台在通州湾交付

2022年07月21日 20:53: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7月21日),一艘名为“FPU TRUNOJOYO 01”的浮式油气生产平台在南通通州湾完成命名并交付。据悉,这是江苏沿海首艘由民企建造的高端海工油气平台,实现了中国民营企业承接高端海工EPC项目建造的突破。

  该浮式油气生产平台长160米,宽32米,包括主船体、生活楼及上部发电机、配电、气体处理、燃烧臂等8大模块,天然气处理能力约为1.75亿立方英尺。目前,该项目已在江苏长风南通(通州湾)基地建造完成,入籍美国船级社,将用于印尼马杜拉岛东南海域油气开发。

  南通长风新能源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是南通海事局重点挂钩服务企业,在该平台建设期间,南通海事局为保障该平台下水试验顺利开展,组织船舶操纵、水文气象、特种作业等领域专家召开专家咨询会,帮助作业单位完善平台拖带、下潜作业方案,最终顺利完成下水试验,为后续产品交付奠定了基础。

  本次交付仪式后,该平台将于8月上旬拖带至上海绿华山海域装船出口。届时,南通海事局将落实南通沿海最大马力拖轮“苏海01”承担主拖任务,保障拖带任务顺利完成。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通讯员/蔡雪尧 邓斌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