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今年普招在江苏省内计划招生1732人|荔枝高校大会

2022年07月21日 17:49:2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是一所省属公办医学类高职院校,今年普招在江苏省内计划招生1732人,既有普通类计划,也有"3+2"高职本科分段培养项目、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项目。

  今年普招,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拿出了21个招生专业,包括临床医学、中医学、针灸推拿、预防医学、护理、助产、康复治疗技术、中医康复技术、药学、中药学、药品经营与管理、医学影像技术、放射治疗技术、医学检验技术、健康管理、卫生信息管理、健康大数据管理与服务、医学营养、医学美容、老年保健与管理、智能医疗装备技术等。普通类首选物理、首选历史的考生均可报考。

  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学工处招生科科长陈昊介绍:“这些专业都是跟我们的医药卫生行业,以及我们的健康产业紧密相连的。我们今年还新增了健康管理与大数据服务这个专业,也是针对目前大数据时代这个背景来设置的。”

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学工处招生科科长 陈昊

  作为培养高素质医学技能型人才的院校,学校高度重视实践教学,建设了设施先进的实验实训中心,为学生提供了各种与医院同比仿真模拟的实验实训机会,已建成国家级、省级、校级校内实验实训中心57个,校外校企合作基地322个;附属医院、教学医院、实习和就业基地共计300余家。

  今年,学校继续开展"3+2"高职本科分段培养项目招生,护理专业与南京医科大学、徐州医科大学分别对接,各招收30人,药学专业与徐州医科大学对接,招收30人。二阶段高位次考生可重点考虑。

  农村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项目,为基层培养医疗人才,免学费、包分配,共招收400人,涵盖临床医学、中医学、针灸推拿、预防医学、医学影像技术等5个专业。

  陈昊介绍:“被农村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项目录取的考生,先要与当地卫健委签订一份定向就业的协议书,在入学报到以后,再与学校签订一份定向培养的协议书。我们对他们进行单独编班,在第一学年,特别是一些基础核心课程,是有所加强的。到了第二学年,他们有机会进入到各个驻点班进行学习。”

  学校还设有各类奖学金,除了国家级的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外,学校还设置了新生奖学金、校奖学金等,学生获奖面高达45%。除了国家助学金外,学校还为困难学生开通了新生绿色通道、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校助学金、助困奖学金、一次性困难补助、勤工助学岗位等,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可在校申请学费减免,学校各类资助、学生受助面达60%,学校还积极为在外实习的贫困学生争取实习单位生活补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坚 史斌燕 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