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农商银行荣获2021上市公司 “金质量·ESG奖”

2022年07月20日 14:31:58 | 来源:我苏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上海证券报2021上市公司“金质量”奖评选结果正式揭晓,紫金农商银行凭借在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公司治理等领域的突出实践,荣获“金质量·ESG奖”。

  “金质量”奖由上海证券报主办,由南开大学中国公司治理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提供学术支持,共设“公司奖”“企业家奖”“董秘奖”“财务总监”和“科创板”五大类13个奖项,其中,“ESG奖”聚焦并表彰心系绿色发展,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不忘环境保护、社会责任与公司治理的上市公司。目前,“金质量”奖已成为国内上市公司领域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奖项之一。本届“金质量”奖评选活动获得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有超过225万人次进行线上投票。

  该行自2019年开始便着手探索建立ESG运作体系,经过多年努力,已建立了一整套ESG运行体系。2021年,根据WIND发布的全市场ESG评级结果,该行获得ESG“A级”评级,在全市场42家上市银行中排名第8,尤其是在环境和治理板块备受专业评级认可和肯定,治理板块得分排名上市银行前五名。

  此次获奖是对该行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坚定支持可持续发展理念的肯定,也是对该行履行社会责任,以金融力量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实践的激励。紫金农商银行将进一步提高ESG工作本领,增进ESG工作成效,以高质量发展走在上市农商行前列。(来源:紫金农商银行 通讯员/丁晓婷 冯旭 编辑/李心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