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新沂市启动2022年度家庭助廉主题活动

2022年07月20日 11:31:41 | 来源:徐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不单单算经济账,还有政治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笔笔账算起来都得不偿失。”“这一步错,步步错。”

  舞台上,“廉内助”晒粮捉虫,“警示钟”勤敲,“枕边风”吹出廉政典范;舞台下,百余名党员干部和家属聚精会神地观看,入耳入眼更入心。

  7月18日,徐州新沂市“树廉洁家风 创幸福家庭”主题活动在融媒体演播大厅正式启动。在启动现场,党员干部及家属齐聚一堂,聆听家风故事、传唱廉洁歌曲、观看廉政情景剧……上了一堂特别的“廉政教育课”。新沂市纪委监委、市妇联、市文明办共同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和家属以德立家、以责担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共同把家庭建设为“廉洁的港湾”。

  “一个党员干部走歪路,既是党和人民的损失,也是家庭的损失,‘一人不廉,全家难圆’。”全国最美家庭代表胡继宏说,“作为家属,一方面要关心、支持他们的工作,另一方面还要守好廉洁大后方。就像刚才的情景剧《廉内助》中说的那样,‘当好廉内助,守好幸福门’。”

  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一个社会的价值缩影。近年来,新沂市坚持把家风建设作为党员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紧紧遵循好风润家、廉洁齐家的理念,常态化开展家风助廉活动,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

  新沂市妇联主席鲍冬梅说,党员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推进者、落实者,也是一个有家庭有情感的普通社会人。“树清廉家风 创幸福家庭”主题活动,就是要在扎紧制度笼子的基础上将廉洁教育提醒融入经常、融入日常,促进家庭成员共守廉洁家门、共建廉洁家风,把家庭打造成廉政教育的新阵地,把亲情变为维护廉洁的新力量,以“小家”廉洁助推“大家”廉洁,以家庭幸福的“小环境”温润社会和谐发展“大环境”,为建设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清廉新沂贡献力量。

  (来源:徐州日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