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园地:游黄果树瀑布

2022年07月20日 07:45:2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者: 沈书影,溧阳市实验初中八(7)班学生;指导老师:周亚云。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每当想起这句诗,庐山瀑布想必已浮现在大家的脑海中了,但在我脑海深处,最令我难忘的还是那如千军万马驰骋沙场,气势磅礴的黄果树瀑布。

  黄果树瀑布位于中国贵州,是中国最宽的瀑布,为了领略其宏大气势,我随同母亲前往了那里。刚到景区门口,清新的水气就轻轻地钻入口鼻,水雾也飘在我的头发上,脸上,似乎蒙上一层薄薄的轻纱,我如梦似幻仿佛坠入仙境。

  刚没走几步,脚下石阶已从干燥变得湿漉漉,两边的滕树参差交互,形成天然的过道,各种姿态,各显其色,在这里虽不能见到瀑布的真面目,却能远远地听到它传来的沙沙声响,好似蝉鸣鸟叫,让人更不禁产生了好奇和向往。

  继续前行,临近瀑布时,阵阵轰隆隆的声音传来,如万马奔腾,整个大地似乎在颤抖,好像也惧怕着这声响。到了此时,水汽越来越浓,弥漫了前面的过道,如烟似幻,好似故意遮蔽了瀑布的真面目,为此,我们加快了脚步,想要一探究竟。

  来到瀑布下方,映入眼帘的是一条几十米宽的银瀑,看似有一个足球场的宽度,周围簇拥着藤蔓和布满青苔的岩石,好似一幅镶了边的岩画,而画面的正中央就是气势宏大的黄果树瀑布。它不像平日里所见的小河溪水,平缓柔美,而是飞流直下,一泻千里。这水好似要挣脱岩石的束缚,奋勇向前,席卷了整片大地,滋润万物。而点点的水雾,在阳光的照射下,也好似一只只精灵,调皮地跳跃在人们的脸上、身上,表达着它们对大家的热情。

  走下石阶,来到瀑布跟前,鉴于它的奔腾而下,我自然无法接近它,只能试着往前探出一点身子,便立即有浓重的水汽扑面而来,好似要裹着我顺着瀑布飞上天去,我急忙退后,意识到这瀑布“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我再次回头,只见奇石怪树隐于瀑布之上,巨石藏于瀑布之下,而那巨石,被冲刷得溜光圆滑,可见其水流的力量,足以抚平一切棱棱角角。

  游黄果树瀑布,不仅让我领略了瀑布的外形之美、力量之巨,更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无穷魅力。瀑布汇集点滴江河之水,奔涌而下,即便是巨石依然不能抗拒它的力量。如今,忙于学习的我们,也应如瀑布一样,日常点滴积累汇集成湍流之势,虽然前路困难重重,依然毫不畏惧,勇往直前,一泻千里,关键时刻,尽情展示自己的才华与才能,为绘就大中华锦绣华章添上神来一笔。

(菲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