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开车上下班,却冒出一笔“天价”停车费?丨解忧帮

2022年07月19日 20:31: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市民陶先生向解忧帮反映,最近他在"宁停车"微信公众号上,发现自己的车在一家没有具体名称的停车场,产生了一笔停车时间长达近70天、费用高达2500多元的停车费。这让他感到很不可思议:这段时间自己明明每个工作日都开着这辆车上下班,这笔2500多元的停车费,究竟是怎么来的?

  陶先生告诉记者,今年7月15号,自己在南京的一处路边停车场临时停车,缴费时,他发现"宁停车"微信公众号上信息显示,自己还有一笔2500多元的停车费尚未支付,车辆的进场时间是2022年5月7日晚上8点27分,并且还在一直计费,时间已经有70多天了。

  陶先生还告诉记者,这笔停车费显示停车时段里,自己还在开着这辆车上下班,期间有多个其他停车场的停车缴费记录。如果车子真的停在这个停车场,怎么可能还能在同一时间段停到其他地方呢?

  莫名其妙产生了一笔"天价"停车费,陶先生第一时间想到了联系这家停车场,可"宁停车"微信公众号推送的这条停车信息上,停车场的名称是用星号隐去的,根本没法联系,这让陶先生一时无所适从。

  几经周折,陶先生找到了“宁停车”的客服电话,但是因为是周末,所以暂时无法受理。

  无奈之下,陶先生只好拨打110报警,但因为停车场的名称是用星号隐去的,警方也无法确定究竟是哪个停车场。为了防止被人套牌,警方建议陶先生到车管所进行备案。

  陶先生仔细回忆,自己5月7号晚上8点27分确实没有进过任何停车场,那么这笔停车费究竟是怎么产生的呢?

  记者将陶先生的遭遇向南京市停车管理中心进行了反映,7月16号,陶先生接到了南京智慧停车责任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工作人员告诉陶先生,产生这笔费用的停车场位于大桥南路附近,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可能是陶先生开车路过停车场,或者在附近调头时,车牌号被停车场的识别系统捕捉到了,但实际上车辆并没有进场。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其他人的车牌号被停车场的系统拍错了。这件事情大概率是停车场的系统产生了误判。而陶先生之所以看不到停车场的具体名称,是因为车辆没有进行实名认证,出于对用户隐私的考虑,停车场的具体名称被隐去了。

  7月18日,记者从南京智慧停车责任有限公司了解到,经过核实,他们已经确认陶先生的这笔停车订单并不是真实产生的,后台会对订单进行取消。而产生这笔停车费订单的大桥公园停车场入口因为紧邻道路,类似的误判订单还有不少。这位工作人员称,对于类似的误判订单,车主们不用过于担心,只要发现有问题联系他们,他们都会及时进行处理。

  记者了解到,目前,"宁停车"微信公众号已经将陶先生的这笔停车订单进行了取消。

  解忧帮提醒广大车主,按照南京市停车管理部门的要求,接入"宁停车"的停车场,监控录像必须留存90天以上,在使用"宁停车"时,最好对自己的车辆进行实名认证,以便出现类似的问题时,能够及时联系停车场进行处理,如果还是无法解决,可以在工作日拨打"宁停车"的客服电话。另外,我们也希望那些道闸探头过于灵敏或者入口距离道路比较近的停车场,能够对自己的车牌感应系统进行优化,以免给路过的车主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关玮玮  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