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卖菜大姐”人红不忘初心 义务开设画班

2022年07月19日 20:04:5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扬州石塔菜场的“卖菜大姐”赵卫红,守摊时常年坚持画油画,并成功举办了个人画展!她“左手烟火、右手诗意”的浪漫广为人知。暑假来临,赵大姐又多了新称谓——“赵老师”。原来,她在卖菜之余,开了义务绘画班,想让更多孩子接触到绚丽的美术世界。

  昨天(7月18日)下午三点多,记者在石塔菜场看到,赵卫红正在摊位上指导几位小朋友练绘画基本功。环境喧嚣、气味复杂,对小朋友来说都不是事,他们早已全身心投入艺术世界,哪怕热得满头汗。

  这位小翟同学是高考考生,他告诉记者:是特意来找“赵老师”帮自己圆梦的。

  经过试笔,赵卫红让小翟从基础练起,手把手教他用笔技法。

  记者了解到:去年赵大姐就在社区帮助下开了“小小绘画班”,义务教商贩、居民的孩子画画、陶冶性情。

  今年暑假,赵卫红征询大家意见后,把绘画课搬到摊位来了。她说:闹中求静、观察生活,菜场是理想的场所,希望学生能通过这场考验。

  生意这么忙,赵卫红为何还义务带学生?她坦言:坚持绘画是自己的兴趣,在社会爱心的帮助下,自己办了画展、有所成就。现在就想把这份爱心传递出去,回报社会!得知卖菜大姐的质朴想法,大家纷纷点赞!

  在这里,我们也要为赵大姐竖起大拇指!她的坚持,让我们看到了“左手烟火、右手诗意”是如何炼成的!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刘伟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