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纾困!南京“水十条”帮船企少跑腿少花钱

2022年07月19日 16:34: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船舶检验送上门,证照办理少跑腿。7月19日上午,南京交通部门发布了助企纾困“水十条”服务举措。

  正常情况下,南京籍船舶在检验证书即将到期前,需回南京接受交通部门验船师的检验后申领新的船舶检验证书。为了帮船舶企业节约运营成本,南京交通部门根据疫情情况,在船舶停靠相对聚集的地区、为长期在外营运的船舶提供“集中检验”服务。

  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五支队三大队大队长吕玮庆介绍,比如说在浙江舟山,在六月底进行检验,这条船开回南京整个来回就要20天。船员现在一个月的工资就是40多万,船舶油费要8000多元一吨,来回的成本加起来要将近60万。现在过去给船舶检验,一方面法定检验是不收费的,省去了往返的滞期成本。

  南京交通部门助企纾困“水十条”服务举措还包括:优化船检方式,为港内趸船解决检验难等问题;对信誉等级高的船舶企业实行首次轻微违法免处罚;推广内河普通货船“多证合一”电子证照;开启船员考试远程自助服务站;为办理船舶登记、检验、营运等许可的企业提供一站式办理服务等内容。

  南京鸿汇水上培训有限公司法人孙洪亮说,疫情零星散发,现在有些船员不符合考试领证条件,有远程考场,为船员解决掉很多的困难。

  江苏远洋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戴伟说,“一门式”服务,只要去了服务大厅,一次交了证件以后,可以解决很多需要多跑腿的难题。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田甜 张中玄 供稿/宁交执 编辑/胡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