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故事!扬剧《亚夫新传》正式建组

2022年07月19日 15:51: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7月18日),江苏艺术基金2022年度资助项目扬剧《亚夫新传》正式建组。

  现场,“全国脱贫攻坚楷模”、中共二十大代表、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赵亚夫分享了从事三农工作,为农民服务的情况和体会。他从长期扎根基层、科技兴农、创新富农的点点滴滴讲起,以生动的细节,诠释了在工作中如何信守“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助农民销,实现农民富”的诺言,带领千万户农民脱贫致富。面对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的荣誉,赵亚夫表示自己将继续牢记理想信念,尽自己之所能,为人民服务,推动农村共同富裕。

  省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泽云在讲话中从“充分挖掘剧本的喜剧精神;充分表现人物的内心世界,团结合作勇攀艺术的高峰”三点,对剧目创排提出要求。他希望,剧组全体主创主演能够团结协作,不骄不躁,精心打磨,在二度创作中深度挖掘艺术细节,充分掌握情感分寸,生动演绎人物角色,将《亚夫新传》打造为又一部高水准、高质量品牌剧目。

  省演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鸿良在讲话中表示,赵亚夫就是人民群众身边的英雄,在平凡生活中展现出伟大,也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亚夫新传》将本着精益求精的态度,以艺术的形式,在舞台上再现楷模精神,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榜样的力量。

  建组仪式由扬剧团团长王啸冰主持,该剧编剧陈明、总导演黄在敏、导演李杰分别在现场和线上分享了创作感言,赵亚夫扮演者马晓祥代表剧组表态发言。据了解,扬剧《亚夫新传》于2020年立项,并入选江苏艺术基金2022年度资助项目。三年来几经推敲,多次打磨、不断提升,剧目拟于8月底试演。扬剧团将以雕琢璞玉的态度,力争将其打造成为彰显江苏气息、时代气象的扛鼎之作。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高涵 江苏省演艺集团 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