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起电瓶车车库充电起火 充电规范莫大意

2022年07月19日 12:14:1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7月18日)凌晨04时44分,宝应县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宝应县安宜镇汴湾小区有车库冒烟,接警后宝应县119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安宜消防救援力量前往现场进行救援。

  消防员抵达现场后看到,现场浓烟滚滚,起火地点为车库间。经勘查,主要燃烧物为车库内电动车以及一些杂物,过火面积约十平方米。消防救援人员立即铺设水带,出一支消防水枪持续对火势进行控制。经过大约五分钟的奋力救援,现场火势成功被消防员控制。为防止复燃,消防救援人员继续使用水枪持续对起火部位进行冷却降温。据户主描述,车库内摆放物品为电动车,现场情况为户主下夜班骑电动车回家后,将电动车放入车库内进行充电,随后户主回去休息。在凌晨四点多钟时,车库突然起火,火势蔓延至隔壁车库。户主在其他人提醒下得知自己车库起火。随后户主前来查看,立即拨打火警请求援助。

  事故现场无人员伤亡,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消防部门提醒:电动车尽量不要隔夜充电,尽量选择充电桩进行充电。时刻注意线路老化问题,如有发现线路出现老化,破损情况请立即请专业人士进行更换。在遇到火情时,保证自身安全,立刻远离现场并拨打火警电话请求援助。

  消防提醒电动车充电时请注意用电安全,应做到:

  1、充电时不靠近火源,远离可燃、易燃物,充电器要注意通风散热;

  2、不在高温暴晒的户外充电,雷雨天及时拔掉充电器,充电器及充电插头应防止被雨淋湿;

  3、使用正规厂商的充电器,经常检修或更换充电器,长时间充不满电应及时检测电池;

  4、不为充电而随意私拉乱接电线;

  5、充电时间不宜过长,原则上不超过10小时;

  6、不在走道、楼梯间内充电,充电时不阻碍安全通道;

  7、规范使用电动车,出现故障要及时检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万金 通讯员/吴菲菲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