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金牌!国际物理奥赛,这群少年包揽世界前五!其中两人来自南京……

2022年07月18日 19:38:0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8日,南开大学通报了一则喜讯——7月10日至17日,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率领中国代表队参加了第52届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中国代表队五名参赛队员徐国玮、杨明轩、刘子睿、黎千诚、任雨奇全部摘得金牌,并包揽前五名,取得团体第一的优异成绩。

  同时,徐国玮、黎千诚、杨明轩分别获得总分第一、理论第一、实验第一。

  五名同学中,两人来自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中国国家队合影(左三杨明轩,左四徐国玮)

  南师附中高二年级的徐国玮同学获得总分第一、实验第二的好成绩。

徐国玮同学获奖照片

  南师附中高三年级的杨明轩同学获得实验第一、总分第二的好成绩。

杨明轩同学获奖照片

部分成绩截图

  本次比赛由瑞士主办,大赛采取线上方式举行,其中实验考试首次采用全线上虚拟考试。比赛阶段,每场比赛5个小时,理论考试卷面合计67页,实验考试合计67页,对参赛选手的体力和意志力是极大挑战。

  网友:加油中国少年!

  祝贺!

  中国少年好样的!

  (来源:江苏新闻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