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夜未央】多彩活动激活文旅“暑期档”

2022年07月17日 19:37: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盛夏之夜,华灯初上。广大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品美食、看演出、逛夜市,近距离感受夜经济下的城市烟火气。

  7月16日晚6点,盐城市盐都区“渎上老西门”网红夜市正式开街。“渎上老西门”是一处由13幢3层民国风格建筑组成的潮玩体验街区,也是盐城首批特色夜市街区。沿街集文创、美食、休闲、购物、社交元素为一体的商铺,让“赶时髦”的市民有了消费、打卡的好去处。

  游客说:“今天来,确实发现这里是很有意思的一条街,各种表演都很精彩。”

  近年来,盐城推动全市30个特色夜市街区和10个文旅夜间消费集聚区的建设打造,出台促进消费9条,快速拉动消费,进一步促进夜间经济发展,共发放餐饮、购物、旅游、电影院等消费券近2个亿。

  盐城市盐都区商务局局长、党委书记朱龙成说:“进一步提升商圈业态能级,培育优质市场主体,持续推进促进消费活动。不断提高消费者购物体验,为消费市场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

  “国有嘉宾,鼓瑟吹笙”。这是南京牛首山脚下金陵小城文心馆为游客们准备的欢迎节目,重现了南朝时期,昭明太子礼贤下士、广招圣贤的场景。在景区的文心馆里,汇聚了文旅、建筑、影视等大家智慧,让游客们化身六朝雅士,走进画中世界。很多游客选择到汉服体验馆换上汉服,美美地走进如诗如画的金陵小城。

  游客说:“特别有仪式感,特别古风。让人忍不住就想穿汉服。”

  炎炎夏日,各地通过丰富多彩的夜间活动全力激活暑期文旅消费市场。镇江句容宝华山千华古村开启“夜游模式”,杂技舞蹈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众多周边游客来前来消暑;淮安今年7月启动“夜经济不休假”计划,让里运河文化长廊景区成为淮安的潮玩聚集地、旅游新地标;作为当地最为热闹的夜市之一,宿迁市宿城区“宝龙二十四街”去年完成升级改造,让游客24小时吃喝玩乐购不打烊。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明洋 供片台/盐都台 句容台 淮安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